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克强访港:港大百年建筑陆佑堂盛装迎贵客(图)

2011年08月17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6日中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抵达香港。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中新社香港8月17日电(记者 贾思玉)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香港大学(港大)将于18日举行百周年校庆典礼。港大最古老的地标建筑陆佑堂已“穿”上盛装,等待六百位师生、嘉宾的光临,包括正在香港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

  记者在香港大学校园看到,通往陆佑堂的道路两旁,挂着白绿相间的“HKU100”校庆标志。步入礼堂,往前看,主席台正中是港大的纹章,两旁分别竖立着中国五星红旗和香港特区紫荆花区旗;坐席后面则有港大十个学院的院旗,包括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文学院等,颜色各不相同。

  不少学生志愿者在为典礼做最后冲刺。来自南京的社会科学院一年级本科生庄婧说,8月初刚刚到港大报到,就有幸参与校庆典礼,并借此了解学校历史。她又说早知道会有国家领导人出席,想到将见证历史一刻,感到很兴奋。

  据悉,港大百周年校庆典礼将由身兼港大校监的特首曾荫权主持,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以及曾任港督、现任苏格兰阿伯丁大学校监的卫奕信将担任主礼嘉宾,并发表演说。

  典礼定于18日上午9时30分至10时30分举行,全过程会透过网络直播,供无法亲临现场的公众人士观看。

  建于1912年的陆佑堂是香港法定古迹,经常作为港大举行重要活动的场地,如毕业仪式或荣誉学位颁授典礼等。1923年,孙中山先生曾受邀访问母校港大,并在此发表公开演讲。(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