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专家:港生内地升学宜做足功课 要有刻苦心理准备

2011年08月24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于明年是香港首届文凭试,又与原有的高考同步举行,延至7月20日才发榜,时间较内地高考迟。香港教育界人士都认为,两地教育部门应尽快商讨如何解决有关收生操作的困难,专家又提醒有意返内地升学的港生,事前必先做足功课,如了解各地天气、拟修读专业的资格认可及日后事业发展等,而内地学生一般也很勤奋,港生亦要有刻苦的心理准备。

  内地生勤奋 港生需刻苦

  香港教联会主席黄均瑜表示,内地高校学额安排是其中先要解决的问题,“以现有时间表看,如收完内地生去为港生提供余下学额,剩下的院校及课程相信很少港生会感兴趣;如预先留位予港生,亦要考虑港生最后可能放弃学位,否则便会浪费。”他又提醒港生内地地大物博,北上升学前应做足功课,“如哈尔滨工业大学工业及军事均非常有名,但学生应先了解当地冰天雪地环境,考虑清楚能否适应;而且内地学生很勤奋,与其一同学习,港生要有刻苦的心理准备。”

  福建中学(小西湾)升学及就业辅导主任许振隆则指,学生选择到内地升学时,亦应考虑自己的志向及日后前景,“如内地修读考古学,回港除博物馆外工作机会不多,留在内地发展较有优势。”

  学友社学生辅导中心总干事列豪章亦认为,当局应尽快公布各内地高校具体收生标准,让考生有清晰目标及准备,他提醒学生考虑到内地升学时,需仔细了解香港与内地学历及专业资历认可,会否或影响日后考取专业资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