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居内地长者难申领6000元 盼港府允纳方便代领

2011年08月25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居内地长者难申领6000元盼港府允纳方便代领
    工联会24日早到深圳协助90多名长居内地的香港长者填写及代交表格。但部分无本地银行户口、地址的“N无人士”申领则仍困难重重。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港府派发6000元(港币,下同)计划,65岁或以上长者最快可于周日(28日)起递交申请表格,惟不少长居内地的长者没有本地银行户口,行动不便亦无法回港领取支票。政府指长者须本地注册西医证明身体状况才可以委托他人代领支票,工联会希望港府厘清是否接纳内地医生证明,否则居于内地长者欲找人代领亦无门。

  工联会称,近日接获430多名长居内地的香港长者求助,年龄介乎60至102岁,担心无法申领6000元。工联会24日北上深圳黄贝岭及湖贝村协助90多名长者填写表格,待签妥授权书后,将于28日替长者交回所属银行或邮局。

  400多名居内地长者求助

  24日到场的长者有10多人属无智能身份证、本地银行户口、地址或无亲人在港的“N无人士”。工联会深圳咨询服务中心助理主任潘志辉指出,惟不少长居内地的长者没有本地银行户口,行动不便亦无法回港领取支票,亦难以授权他人代领。他说:“政府指须由本地注册西医发出医生证明书,确定行动不便人士的身体状况,但他们根本无能力回港看医生。”他期望港府考虑接纳内地医生证明书。

  工联会北上协助填表

  有不少在场长者不满政府派钱安排。91岁的何伯在港打工数十年,曾从事肉食零售工作,96年退休后往深圳养老,其后每年最多回港一次。他得悉政府派发6000元时很高兴,但无香港银行户口及地址令他很苦恼,现时他依靠子女给予的零用钱维生,希望政府能协助他们取得6000元。

  建议驻粤办助填表转交支票

  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黄国健建议驻粤办协助长者填写表格,并将6000元支票直接转交长者,免得他们舟车劳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