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深圳学生当水客走私银砖 "蚂蚁搬家"式穿梭港深

2011年08月30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白银有价成最热走私货,内地海关揭发有中学生为找快钱,当做暑期工走私,每日穿梭港深之间,每次每块“酬劳”150元(人民币、下同)。深圳湾海关前日截获10名水客,包括两名中学生,涉嫌走私银砖出境,共检获13块共重近200公斤的银砖,总值150万元。

  被捕十名水客都是深圳市民,其中两人是18岁与未满16岁的中学生,目前被扣留调查。深圳湾海关副关长钟宝珊表示,水客以蚂蚁搬家形式夹带银砖出境,每天进出境超过30次,以每次获酬150元计算,月入可达13.5万元,可观收入吸引学生参与走私活动。

  钟宝珊称,前日周日为进出客流量高峰期,当日上午11时40分,两名中学生旅客在深圳湾出境往香港,其背囊显得非常沉重,海关机动查验科朱科长截停,在两人背囊搜出各有一块银砖,两名分别18岁姓王、未足16岁姓张的学生被捕。

  王声称,家人经营珠宝首饰,是亲戚托他带货到香港,但海关人员疑他欲以走私银砖是自用,图减轻罪责。而张童则称家穷,趁暑假搵快钱补贴家用和学费。钟表示,当日深圳湾海关共查获10名水客,共检获13块走私银砖,每块重15公斤、值12.75万,共重195公斤总值超过150万元。

  广东的律师黄康表示,今次走私银砖数额巨大,可构成走私贵重金属罪,按刑法最低可判5年以上有期徒刑。如果涉未成年学生,可获减刑在5年以下,而18岁学生已成年,会按刑法规定处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