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资机构竞相进入珠三角 投资热潮再现

2011年08月31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8月31日电 (洁新)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日前在香港宣布了一系列惠港政策让港资和香港服务机构看到了新的商机。近日来此间有媒体调查报道,珠三角新一轮投资热正在被搅动起来,港资机构竞相进入珠三角。

  中国产学研中小企业自主创新品牌大会组委会执行秘书长萧友强在分析代工企业所面临的困境时谈到,欧美出口市场增长放缓,人民币升值,生产成本不断上涨,高能耗高污染的社会成本使越来越多加工企业因无法获利而结业。

  珠三角历来是港资投资的热门地区,而当前的压力也让许多港商投资的代工企业认识到,代工企业即将迎来终结,转型升级势在必行。因为地缘方面的优势,港企一直是在内地投资的热情参与者。港企虽然在资金、技术、管理经验方面较内地而言拥有优势,但如何扎根内地始终是困扰港企的一大难题。

  以房地产行业为例,早在20世纪末,大批的港资就蜂拥进入内地房地产市场。但由于不了解内地地方的情况,不信任本地的人才导致了一系列的决策失误,港企最终还是让位于富力地产、碧桂园集团等本土化企业。

  如何在内地站住阵脚之后站稳阵脚,成为了每个港资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广州均沛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张育谈到,通过粤港澳的合作交流,内地中小企业能够获得港资企业的资金,港资企业也可以获得对他们而言重要的市场需求动向和销售渠道等资源,可谓一举两得,互惠双赢。(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