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卖地发展商出价审慎 将军澳地以31.2亿成交

2011年09月07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港府卖地发展商出价审慎将军澳地以31.2亿成交
    香港将军澳第六十六A区地皮,仅以市场预期下限价成交。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港府6日推出三幅地皮拍卖,恰逢近期欧美经济不稳,且香港楼市前景未明,政府采低开价策略即奏效,成功吸引财团竞投,令气氛转活,其中将军澳限量地共四家财团争夺,发展商出价审慎,最终新地以31.2亿元(港币,下同)夺得,是市场预期的下限价,另一幅元朗限量地更以3.6亿成交,高出开价逾八成。

  楼市观望气氛浓,港府拍卖的将军澳、西贡白石窝新村路,及元朗洪水桥三幅住宅地皮,为本财政年度内第五次卖地,多家发展商代表包括长实、新地、恒基、信和、南丰、会德丰、嘉里、嘉华、百利保及大昌等出席,在政府以保守价推地的情况下,发展商竞投气氛积极,惟出价仍甚为审慎。

  拍卖官首先推出将军澳六十六A限量地,开价28.5亿元,楼面呎价仅3594元,每口价加2000万元,拍卖开始后近一分钟,方由新地代表承第一口价,僵持近两分钟后,拍卖官出言警告两次,指财团出价并未及政府底价,若无人承价土地将收回,其后由另一名不知名财团举手竞投。

  拍卖首六分钟只有4口出价,发展商态度明显审慎,拍卖官唯有将每口价降至1000万元,现场气氛才有改善,而长实及南丰亦开始参与竞投,最后更是长实与新地之争,经过25口价,历时17分钟,新地以31.2亿元投得,楼面呎价仅3935元,成交价为市场预期下限,更较新地去年二月以楼面地价4629元投得的毗邻六十六B区地皮,低出一成半。

  新地代理执行董事雷霆表示,对于能投得地皮感高兴,成交价合理,因地皮将军澳的市中心,区内发展成熟,交通亦理想,而地皮位置,与天晋及六十六B区项目邻近,能带来协同效应,项目总投资额约65亿元。

  至于第二幅推出的西贡白石窝新村路地皮,由于涉资较小,财团出价明显较为积极,地皮以勾地价8600万元推出,其后每口叫价为200万,参与竞投的有三个财团,拍卖中途亦有冷场,拍卖官亦将叫价降至每口100万元,其后更降至每口50万,最终承价49口,由首次于拍卖场上夺地的国际集团以合资投得,成交价1.215亿元,楼面地价1.0036万元,较勾地价高出四成一。

  国际集团行政总裁邝祖盛表示,集团对西贡区熟悉,故勾出地皮,今次成交价合理。除三年前政府推出白沙湾小型地皮外,近十年已无新供应,因此集团看好该区楼市,预计发展成五至六间独立屋,每座面积约2100至2250方英尺,最快两年后落成。

  拍卖官地政总署副署长罗思善卖地后表示,三幅地皮价格反映出市场价值,而调低每口叫价是为了刺激竞投意欲。被问及港府是否放弃高地价政策,他否认指港府一向无奉行高地价政策。三地皮共为库房带来36.25亿元收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