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唐英年:香港面临种种挑战 寄望青年奋发图强

2011年09月16日 14:23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011博鳌青年论坛”正式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唐英年,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周波,香港中联办副主任王志民,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等主礼。唐英年在论坛上强调,自10年前金融风暴后,另一场来势更凶猛的国际金融危机正席卷欧美并波及亚洲和世界各地,需要跨世代的同心协力应对,并相信香港的年轻人定能坚守信念,奋发图强,克服种种困难与挑战。

  由香港菁英会及博鳌亚洲论坛联合主办的第3届“博鳌青年论坛”于昨日举行,逾20名亚太区政要、学者及商界领袖,与1,500多名青年围绕今届论坛主题“转型中的亚洲经济与社会:青年人的使命和角色”,以及亚洲创意产业、因特网的未来等不同议题,探讨亚洲在全球化中的战略地位和角色,剖析未来亚洲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其中,各重量级主礼嘉宾,包括董建华、唐英年、周波、王志民、周文重等均先后在论坛上致辞。

  董建华:中国发展全球注目

  董建华表示,当前亚洲对世界经济总量的贡献占35%,与欧美平分秋色,未来亚洲充满活力与潜质。21世纪是一个亚洲的世纪,而在亚洲的崛起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国的快速发展。

  唐英年在致辞时坦言,国际金融危机正席卷欧美并波及亚洲和世界各地,令全球经济板块移动,世界经济格局亦在重整,尽管亚洲经济正基于自身发展的规律和需要而进行转型,但是次国际金融危机促使这个转型的幅度更广、力度更强、迫切性更大,并需要区内建立普遍的共识,设置共同的目标,建立务实的协作机制。

  他续说,亚洲经济体要探讨的问题,包括如何更好地协调各自的金融政策,加强跨国、跨地区监管合作;促进区内各种基础设施建设的互联相通;如何充分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在区内构建合理的产业互补合作关系;如何减低经济转型对弱势群体的冲击等,而由此而衍生的挑战,需要大家以智慧、创意、勇气和使命感去共同应对。

  唐英年:转型需耐心对话和互谅

  唐英年坦言,有关的转型并非只争朝夕的爆炸式过程,而是一个需要耐心、需要对话、需要多方彼此尊重、互谅互让的过程,其中会有起有落,甚至会有阵痛,而要克服困难,需要跨世代的同心协力,“青年人有理想、有创意、有冲劲,往往在历史的转折点上作为change agent,担当推手角色……世界寄希望于亚洲,亚洲寄厚望于青年人。明天的亚洲、明天的世界应该是怎样的亚洲、怎样的世界,关键在于今天的青年人怎么想、怎么做”。他相信,香港的年轻人定能坚守信念,奋发图强,克服种种困难与挑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