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理大百人交流团北上广州寻辛亥革命足迹

2011年09月23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今年适逢辛亥革命百周年纪念,香港理工大学22日表示,将举办“寻辛亥革命足迹之旅”活动,遴选100名理大学生北上广州参观革命史迹及国内最新建设,以增强学子对中国现代史的了解,同时更能亲身体验珠三角的发展与未来展望。

  理大有关人员表示,交流团将于24日启程,为期3日的交流团首站参观孙中山的故居。此外,同学亦有机会前往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陵及黄埔军校参观。

  主办单位对今次交流活动非常重视,各参加者须在出发前出席由人文学院中国文化学系翟志成教授亲自主持的两小时讲座,学习辛亥革命的背景及其对当代中国之影响。

  除了参观历史遗迹外,各同学亦有机会登上广州电视塔参观,了解广州市的最新面貌,以及理大工程人员如何使用先进光纤技术协助监测这座全球最高电视塔的结构稳定性。此外,理大同学也有机会与中山大学的学生座谈认识、互相交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