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举行《辛亥革命》电影慈善首映礼

2011年09月25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9月25日电 香港25日举行电影《辛亥革命》慈善首映礼,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吕新华及中联办副主任王志民莅临主礼,近1000位嘉宾及社会贤达应邀出席。香港青年协会“香港旋律”青年合唱团献唱《勇敢的中国人》,为首映礼揭开序幕。

  首映主办方、龙传基金董事兼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王(上草下易)鸣致辞时表示,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辛亥革命使中国数千年的帝制画上句号,建立了亚洲第一个共和国,影响十分深远。《辛亥革命》这部电影,有助青年观众重温这段重要历史。

  首映礼当晚嘉宾云集,亦邀得《辛亥革命》总导演成龙,主要演员赵文瑄和李冰冰与嘉宾分享拍摄感受。

  电影《辛亥革命》讲述晚清末年,内忧外患,中华民族到了危亡之际。以孙中山为首的革命派,决心以革命推翻满清政府,建立共和体制。1895年至1910年,革命党人先后发动了多次起义,秋瑾等一批革命党先驱先后牺牲,革命陷入低潮。1901年底,孙中山再次于海外召集同盟会骨干,组织力量准备在广州发动起义。

  龙传基金于2000年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民政事务局、民政事务总署及香港青年协会携手成立,为一非牟利慈善机构。基金一直致力培育全球各地华人青年,推动青年人的培训与交流,协助他们建立网络,互相联系,成为明日的社会领袖。(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