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两岸学生香江畔忆"中山":香港求学唤醒革命意识

2011年10月02日 0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香港10月1日电 (徐金波 熊璐)齐聚香港的300多名两岸四地青少年学生,1日混合编组踏访香港孙中山纪念馆、中山纪念公园等主题景点,追忆孙中山先生的香江足迹。

  当天,300多名学生来到香港海防博物馆观摩升旗仪式后,走进博物馆进行参观,并观看香港制服团队步操表演。一位来自台湾东吴大学的学生表示,走访这些遗迹,可以了解到19世纪末中国积贫积弱的背景下,香港那段屈辱的历史,中华民族亟需振兴。

  随后,学生们先后踏访位于香港中环的甘棠第孙中山纪念馆和西营盘海旁的中山纪念公园,观看《孙中山与近代中国》、《孙中山时期的香港》等展览,瞻仰高大的孙中山铜像,了解孙中山先生在香港的求学经历。

  香港布厂商会朱石麟中学高二学生吴颖媚说,平时很少关注孙中山先生及辛亥革命的相关知识,通过8月份武汉、北京之行和本次在港实地察看,可以清晰地看到孙中山先生与香港关系密切,他不仅在此完成了部分中学学业和整个大学学业,而且系统地接受了西方资本主义教育,积累了广博的学识,并且开始萌生了争取民族独立与社会进步的思想和愿望,还在香港策划过广州黄花岗起义等革命活动,可以说正是在香港的这段求学经历,唤醒了他的革命意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