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施政报告:人口老化鼓励生育 明确照顾政策

2011年10月12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曾荫权12日在发表施政报告时谈及香港安老问题。他表示,香港人口老化程度日趋严重,港府下一步对长者服务及公共医疗做好准备,包括优化长者照顾方式、加强医疗服务、长者与残疾人士公共交通优惠、全民退休保障等计划。

  曾荫权说,由于香港人口不断老化加上持续的低生育率,预期劳动人口在十年后减少,为香港的可持续发展带来负面影响。因此,要鼓励生育。今年财政预算提高了子女免税额,以减轻父母抚养子女的负担。

  具体对策上,首先,港府除了提供足够资源扩展服务外,也会优化长者照顾方式,为他们提供适切的支持。其次,加强医疗服务。政府会因应人口结构转变及长者需要,增加公营医疗的资源及加强服务。除了为长者加强基层医疗服务之外,港府也会优化为体弱长者而设的长期护理服务。此外,还要长者与残疾人士公共交通优惠。建议让所有65岁以上长者及合资格残疾人士可以在任何时间以两元乘搭港铁一般路线、专营巴士及渡轮。

  此外,在吸纳人才方面,曾荫权表示,港府一直维持开放的入境政策,近年推出了三项输入人才计划及简化工作签证的申请程序;也推行宽松措施,吸纳非本地学生毕业后在港工作。港府会继续优化人才入境的安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