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老翁自行通渠意外灼伤路人 警疑"镪弹狂魔"虚惊

2011年10月16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翁自行通渠意外灼伤路人警疑“镪弹狂魔”虚惊
    香港特区政府化验师乘搭消防云梯在大厦外墙渠管处用试纸搜证。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俗称“女人街”的香港旺角通菜街,15日中午突有腐蚀性液体自大厦高处洒下,6名途人被灼伤手脚。警方一度疑是全力缉捕的“镪弹狂魔”再度犯案,大为紧张,封锁现场调查近3小时,结果证实只是6旬男户主在单位内使用通渠水自行通渠时,腐蚀液体意外蚀穿渠管滴落街造成意外,虚惊一场。该户主则涉嫌“容许物件自高处堕下”,被捕扣查。

  现场为旺角通菜街56号楼高7层的宝宁大楼近奶路臣街对开行人专用区,所幸事发时该行人专用区尚未开放,否则受伤途人会更多。遭腐蚀液体灼伤6名途人5女1男,年龄由12岁至45岁,包括2名内地女游客,主要被灼伤手部并出现红点,部分事主的脚部、头颈也被灼伤,经救护员即场敷治后,分由多辆救护车送往广华医院治理,均已无碍出院。

  疑自行通渠酿成多人受伤的男户主姓陈,63岁,居住宝宁大楼4楼一单位。据悉,该户主早前自行购买了2支俗称“通渠水”的腐蚀溶液在家自行通渠。有楼下体育用品铺女东主(左图)表示,14日晚6时多,曾见大厦3、4楼外墙有渠管“爆喉”漏水,未予理会,也未见有途人被滴中受伤。

  15日中午12时30分,该大厦突然再有不明液体滴下,多名男女途人均被滴中,顿感皮肤灼热痛楚,并浮现灼伤红点,疑被腐蚀液体灼伤,大惊报警。警方接获多人遭腐液报告后大为紧张,怀疑正被全力缉捕的旺角“镪弹狂魔”再度犯案,立即调动大批警员赶赴现场。

  大批警员赶到将现场路面及大厦封锁,再登楼逐层搜查,所有离开大厦的人士也需接受查问、搜身及登记;另有警员在现场录影,以备日后调查之用。救护员则为多名伤者包扎及清洗伤口,6名受伤男女稍后送往医院敷治。

  现场路面清楚可见留有多处腐蚀液体的痕迹,但不见任何盛载液体的器皿。由于现场引来大批市民围观,警方为方便调查,不断广播呼吁市民离开;又有警方鉴证科人员及政府化验人员到场搜证,除在路面取证,又乘搭消防云梯至3楼外墙的渠管处取证。

  经近3小时调查,至下午3时许,警方证实意外是因4楼男户主自行用通渠水通渠时,腐蚀液体疑经3楼外墙污水渠驳口滴落街造成,相信事件无可疑。

  旺角警区助理指挥官梁世九署理高级警司表示,警方已联络到肇事单位户主,并在单位内找到2支用过的通渠水樽,相信事件不涉刑事成分。随后探员在现场检走多袋证物,拘捕男户主扣查。案件交由西九龙总区重案组跟进。

  据悉,旺角行人专用区在2008年至2009年6个月内,先后发生3宗狂徒自大厦投掷腐蚀性液体案件,共酿成100人受伤,引起社会极大回响,直接影响商户生意。在港府多个部门配合下,警方在区内多座大厦装设“天眼”作24小时监视,希望拘拿狂徒归案,惟在2009年6月8日“天眼”启用首日,狂徒竟然第3度犯案,但警方至今仍未能拘捕狂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