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显示香港消费信心下降 买楼指数不跌反升

2011年10月21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在美国经济疲弱及欧洲债务危机双重威胁下,连世界银行行长都表示,全球经济正处于危险区,认为世界经济能避免二次衰退愈见艰难。受外围经济不确定因素的拖累,香港的消费信心亦显著下降。

  智经委托岭南大学季度进行的“消费者信心意见调查”显示,第三季的香港消费者信心指数由上季的109点,下跌12点至今季的97点,此指数乃2009年开始进行调查以来的最低位,反映整体香港市民认为短期未来(未来三个月)的经济情况会转差,故影响其消费信心。

  至于,另一指数“香港消费者预期指数”,了解消费者对中期未来(未来十二个月)的前景的看法,亦呈跌势,由上季的85点下跌至今季的78点。这反映消费者对中期未来的经济前景依然看淡,故消费信心预期亦会持续下降。分析指,虽然香港实质经济的表现尚算不俗,但外围经济阴霾的影响,消费者难免有负面情绪,故消费会趋保守。

  除消费信心指数下跌外,另外亦有几项指数反映香港市民对短期未来(未来三个月)香港的情况不太乐观。其中,以“整体经济情况”指数最为明显,由93点急跌31点到62点。失业情况指数亦由121点,下跌11点至109点。两项指数均为调查以来的最低位。

  调查亦有问及一些市民对自身情况的预测,六个项目中有四项呈跌幅,包括家庭收入情况指数、日常消费情况指数、非经常性大额消费情况指数及个人金融投资情况指数。

  市民各方面的消费都紧缩,那么他们的资金往哪里去?调查发现,今季的家庭买楼情况指数不跌反升,反映市民正考虑将资金调配到较为实际的“砖头”之上。对淡静了一轮的楼市,实属喜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