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渡轮撞船事故致76人伤 将调查是否涉及超速

2011年10月21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渡轮撞船事故致76人伤将调查是否涉及超速
    一艘由香港长洲开往中环的新渡轮,21日清晨发生撞船意外,撞到避风塘一个石墩(图右下方),逾70人受伤。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一艘由香港长洲开往中环的新渡轮,21日清晨发生撞船意外。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香港10月21日电(记者 贾思玉)香港1艘由长洲开往中环的客轮,21日清晨发生撞船意外,造成76人受伤,当中3名长者伤势严重。香港海事处初步调查显示,该渡轮驶离正常航道进入船只系泊区域,下一步调查将特别注意渡轮是否涉及超速。

  海事处报告指,当日清晨5时许,近29米长、载有140名乘客和4名船员的高速双体船“新辉玖”,驶离长洲码头约5分钟后,撞向避风塘内1个系船墩,导致右边船头严重损毁。

  船上76人受伤送院,包括49男27女,年龄介乎19至82岁。截至傍晚,除3名长者伤势严重,其余大部分人情况稳定或已出院。

  事发后,港府飞行服务队共派出5架次直升机,将当中9人紧急送院。香港消防处则出动了120位消防救护员、5艘消防船、18辆救护车及13辆消防车。

  海事处表示,最接近被撞系船墩的灯航标事发时有亮着,并依据海图所示正常地运作。据悉,同类系船墩在长洲避风塘内有超过10个,通常不会安装亮灯装置。

  运营航线的香港新世界第一渡轮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新渡轮”)指出,伤势严重的3人均为七、八十岁的长者,来自同一家庭,本打算到市区游玩。

  长者家人指,事故发生后,船上一片混乱,没有船员提供协助及救援。

  有乘客称,意外来得太突然,撞船时感觉猛烈。还有人说,事发时正在船上睡觉,被抛出座位跌在地上,流血受伤。多数人为撞伤或擦伤,伤势较重者坐在上下船通道位置,并靠近栏杆等硬物。

  新渡轮对意外表示抱歉和遗憾,称会配合海事处对事故起因做全面调查,包括船只的运作、驾驶情况、周边环境和天气状况等,现时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新渡轮指,出事渡轮使用了8年,已被拖走调查,上面装有先进雷达和自动警报系统;而船长有10年航船经验,熟悉长洲往返中环路线,现暂时停职。

  长洲是香港居住人口最多的离岛,此次发生意外的航线是长洲直接往返香港市区的唯一航线。(完)

分享按钮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