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台湾美食在港巡礼 有望每小时销售10万港元

2011年10月27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美食在港巡礼有望每小时销售10万港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一年一度在香港SOGO(崇光百货)举办的“台湾美食巡礼”,今年因应市场需求一举增至举办两次。香港台北贸易中心董事总经理刘锡威26日在主持今年度第二次的“台湾美食巡礼”开幕致词时指出,他很有信心,这次的“台湾美食巡礼”将可再创佳绩,达到每小时销售10万港元,15天的展销期销售可突破1500万港元。

  对于刘锡威夸下的“海口”,负责展览场地的香港SOGO超级市场经理扬先生也很有信心,他说,SOGO与香港台北贸易中心合作举办“台湾美食巡礼”已长达5年,事实上,由于台湾食品无论质量、价格在香港已建立品牌形象,日益受到香港市民的广泛欢迎。有见及此,SOGO今年决定继5月举办一年一度的“台湾美食巡礼”后,本月26日至11月9日,再增办一次“台湾美食巡礼”。他说,以目前各方反应来看,1小时销售10万港元、一天销售100多万港元、15天展期销售1500万港元,有些难度,但他们很有信心、也会很努力去达到这一预期成果。

  事实上,刘锡威接受中通社记者专访时指出,香港虽然只有约700万人口,但近年随着两岸关系以及港台关系的突破性密切交往,台湾食品在香港销售已持续出现倍数增长。例如台湾出产的各式米食,虽然价格较高,但是自2006年开始,至去年在港销售量已急升了5倍,香港并一举跃升为台湾米最大出口市场,而今年1至4月与去年同期相比,还继续再增长了1.25倍。

  刘锡威强调,经过近几年的不断努力和推广,香港近年已成为台湾水果出口第二大市场、也是台湾农特产品第三大出口市场。对于未来发展,刘锡威很信心,预料台湾农特产品、水果、美食、小吃外销香港都可不断创佳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