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菲律宾人质事件中三名港人获港府追授金英勇勋章

2011年10月29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菲律宾人质事件中遇难的3名港人,领队谢廷骏、团友梁锦荣及傅卓仁,获追授金英勇勋章,香港特区政府29日在礼宾府举行颁授典礼。有香港媒体报导称,事件中头部受重伤的梁颂学,可能会在母亲陪同下,代父亲梁锦荣领奖。

  报道称,2010年8月23日,香港一旅行团乘坐的旅游巴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遭枪手劫持,事件最终流血收场,造成8死7伤。梁氏一家五口在事件中3死 1伤,梁锦荣及其两个女儿梁颂诗、梁颂仪罹难,18岁的儿子梁颂学头部受重创,返港后接受颅骨再造术,至今仍在屯门医院留医,进行物理治疗。

  有消息指,梁颂学目前康复情况良好,说话及思考能力有进步,不过仍需轮椅代步。

  港府早前公布的嘉许语指出,人质事件中,团友梁锦荣和傅卓仁,在枪手情绪渐转不稳、开始向人质开枪时,欲合力抢枪,并冲前制止枪手、保护他人,因此不幸遇难。

  身为领队的谢廷骏在生死关头没有忘记自身职责,冒险致电公司报告详情,并一直保持镇定伺机向团友提供协助,即使曾有机会从巴士太平门逃走亦未离开,最终被枪手射杀。

  香港金英勇勋章自1998年起设立,获颁授者均是无惧高度危险、见义勇为,堪称英雄的最高典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