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引入“360度立体照片”技术 可用于iPad

2011年11月07日 15:38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数码相机款式多,操作简单,一机在手人人都可以成为摄影师,但传统的平面照片已经不能满足“机迷”所需。香港最新引入“360度立体照片”技术,让用家在计算机或iPad欣赏可以360度旋转的立体影像,更可以上载至社交网站与朋友分享。

  新技术“360度立体照片”虽然不能冲晒成照片,但影像输入计算机后,用家可使用鼠标“拉动”影像,由正面、侧面、背面不同角度欣赏相中人;输入iPad后,用家用手指“捽”影像亦有相同效果。这技术的原理类似连环图,外国大型车厂亦采用此技术在网上展示汽车,香港则首次应用于iPad上。

  拍摄立体照片时,用家需站在旋转拍摄台上,当旋转台每转18度,同步运作的相机就会拍摄1张照片,一共拍摄20张相片并输入计算机内。特制的程序会将20张图片“缝合”,并输出档案供用家欣赏,或实时上载到社交网站facebook与朋友分享,iPad用家则可以将档案存入装置,毋须上网浏览。由于拍摄立体照需要编写程序,将相机和旋转台联机,和布置灯光,所以现阶段普通用家难以利用该技术拍摄效果良好的立体照。

  恒基兆业地产租务部总经理薛伯荣表示,“360度立体照片”技术由“New Monday”引入,正于集团旗下的新都城中心商场进行推广活动,顾客于本月12日至13日期间,在该商场消费满1,200元或以上,凭单据可拍摄1张立体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