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廉署两日拘捕33人 疑涉私家车验车贪污案

2011年11月10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府规定满6年车龄的私家车须每年检验,取得“续牌合格证书”才可续牌。廉署接投诉怀疑有人在验车时涉嫌行贿受贿,宽松检验部分由车房交来私家车,确保取得“续牌合格证书”。廉署日前展开代号“金辉”行动,过去2日共拘捕33名人士,包括2间车辆测试中心的经理、主管、管工、车辆测试员及3间车房东主。

  该2间获运输署认可的车辆测试中心同位于九龙,专为私家车进行年度检验。廉署行动中拘捕的33人,包括其中1间车辆测试中心的1名经理、1名主管及11名认可车辆测试员;另1间车辆测试中心的1名经理、1名管工、15名认可车辆测试员,以及3名车房东主。所有被捕人士已获准保释候查,廉署的调查继续进行。

  根据香港《道路交通条例》,所有车龄6年或以上的私家车每年均须接受检验。成功通过测试才可取得车辆宜于道路上使用证明书,以作牌照续期之用。

  据悉,一般私家车车主,验车前通常会将座驾交予车房作“一条龙服务”,包括先检查维修,再代送往验车。

  但有部分车辆可能涉非法改装或太残旧不能获续牌,遂有不法车房收取高昂费用,再串通验车中心职员,安排该等车辆顺利通过“年检”。

  廉署早前接获贪污投诉,指称有关验车中心的职员,涉嫌与认可车辆测试员串谋收受车房东主提供的利益,作为宽松检验由车房东主交予中心进行测试的私家车,以确保有关车辆取得合格证书的报酬。

  廉署调查发现,涉案车辆测试中心有经理、主管及管工,涉嫌与认可车辆测试员一同串谋诈骗运输署,即让某些私家车通过宜于道路上使用检验的测试,而该等车辆未能符合运输署的规定。经掌握证据后遂采取“金辉”行动,拘捕上述涉案人士。运输署及该两间车辆测试中心的管理层,在案件期间提供全面协助。

  运输署发言人指,由于调查工作正进行,该署不便就个案发表意见或评论。但该署会全力配合廉署的行动,并在有需要时作出跟进。发言人强调,该署非常重视车辆安全,其验车主任会继续不定期突击巡查和监察车辆测试中心的运作。发言人补充,全港所有22间指定车辆测试中心继续正常运作。

  根据资料,目前运输署指定的私家车验车中心香港共22间,均由私营汽车行协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