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被控棋盘纸太薄罚1.5万 港店东避再检控提早结业

2011年11月10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控棋盘纸太薄罚1.5万港店东避再检控提早结业
    林俊明表示,被指控有问题的棋类已没有再卖,图为早前剩下的货品。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公屋屋邨文具店东主去年被海关突击检查,指店售棋类用品棋盘纸太薄,不符安全标准,被罚款及验货费共1.5万元(港币,下同)。店东不服上诉,认为刑罚过重,又称卖棋利润微薄,但被特区高院驳回。店东表示,为免再被检控罚款,决定明年提早结业。据称,违规棋类产品利润每月不足30元;上述罚款约等同卖棋41年的利润。

  现年52岁、住在黄大仙的店东林俊明,在彩虹邨经营文具店12年。他被海关票控于去年7月9日为销售而管有29盒不符国际安全标准的象棋、军棋、飞行棋及斗兽棋,以及管有4盒没有制造、进口及供货商标记的玩具。另外,他再被控于去年4月23至7月9日期间,供应20盒不符国际安全标准的象棋及飞行棋。

  今年7月,林俊明收到传票后,曾咨询律师意见,认为无法抗辩,决定认罪,其后在裁判法院被裁定3张传票罪成,共罚款9000元,另须支付5655元验货费。林俊明忆述他当时在庭上求情,裁判官回应说“现在不是在街市买菜”,拒绝减刑。但林俊明表示,由于店小及初犯,加上卖棋利润微薄,1.5万元的惩罚过重。高院法官9日再驳回林俊明的上诉,解释一般罚款由4000至2万元不等,每张传票被判罚3000元已属轻判。

  林俊明9日对记者表示,有关违规棋类产品来自香港两间批发行,玩具在内地制造。他记得当初入货是考试季节之后,相信有学生会买回学校玩;他售卖涉案货品已近4年,来货价2元至10多元,零售价约4.5至17元,每月卖出数盒,粗略估计利润只得二三十元,换句话说,这次罚款等于卖棋41年的利润。

  对于去年海关到店内突击检查,并取走33盒棋化验,林俊明称“很愕然”。其后海关向他表示,棋盘纸薄于0.038毫米,易令儿童窒息,不符安全标准。林俊明听罢表示闻所未闻,“我根本不知道货品有问题”,不满海关检控前并无警告,又指港府应针对生产商,“不是捉(我)这些虾仔”。他说,未有听说附近有零售商被检控,但知道其中一间供货商因此被罚十数万元。

  林俊明强调,他的文具店是小本经营,根本不可能在售卖所有货品前交当局检验,待确保安全才上架。事发前的去年6月,林俊明刚向房委会续租3年,但被罚款后,他立即申请提前解除租约,打算做至明年2月后提早结业。林俊明表示,自此“有好大恐惧”,既担心不知哪类货品出问题,又忧虑海关随时检控,自言生意收入仅足餬口,不想徨徨终日经营下去,随时可能面对未知的财政负担。被问及将来有什么打算,林俊明多番表示“不知道怎么算”。

  海关发言人未有响应有关本案的查询,但称根据《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过去3年针对供货商及零售商的检控及定罪共有85宗。发言人表示,海关会定期举办讲座,本港主要百货公司、中小企业 、玩具及零售商会等会员可以参加,又在大型展览会及年宵市场摊位竞投场地派发宣传小册子,让有关人士了解法例要求,更新及交流产品安全的数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