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不满代管龚如心遗产月收400万 华懋拟撤换管理人

2011年11月10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满代管龚如心遗产月收400万华懋拟撤换管理人
华懋集团掌舵人龚仁心 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女富豪龚如心遗产官司随着陈振聪于10月24日终极败诉画上句号,惟有关遗产处理9日正式掀起另一场官司序幕。

  星岛日报得悉,香港华懋慈善基金因不满目前的遗产管理人德勤会计师行每月收费高达400万港元,于9日午透过律师向法庭呈交文件,要求“撤换”遗产管理人,由现时的德勤会计事务所,转换为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处理,司法机构已定于11月21日由香港高院原讼庭法官潘兆初就该项申请作出指示聆讯。

  消息称,华懋慈善基金9日向法庭呈交的入禀文件,内容详列“撤换”遗产管理人的因由,并附上身为华懋集团掌舵人龚仁心的书面誓章,长达数十页纸,当中附带一批证物文件,以证明华懋慈善基金有必要及有合理需要,实时更换遗产管理人。据知,华懋慈善基金不满德勤会计师行收费过高,每月费用400万元,即全年收费高达4800万港元。据知,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收取的费用至少减半,基金及龚仁心方面都认为此收费较为合理。

  此外,慈善基金认为身为龚如心现时逾600亿遗产的管理人德勤,其管理人角色及职责,已超越一般遗产管理人,派驻“重兵”进驻华懋集团,逾20名会计师行人员进行“全天候”监管,惹起管理层的不满;而且遗产管理人与华懋慈善基金的董事成员不能磨合,经常与管理层发生争拗,双方不能协调达致有效的运作。龚仁心认为德勤的管理行为已直接干预公司发展业务。

  华懋慈善基金及龚仁心透过高露云律师事务所向法庭呈交数十页文件,要求撤换遗产管理人,华懋一方亦就“撤换”一事,9日书面知会律政司。华懋慈善基金申请转换的遗产管理人,为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的三名会计师包括庄日杰(Victor Jong)、林学冲(Rain ierLam)和Peter Yu。

  法庭订出11月21日早上作出指示聆讯,让涉案的三方,包括遗产管理人德勤,华懋基金及律政司三方初步上庭向主审法官潘兆初拿取指示,以便另订日期作全面的争拗聆讯。

  龚如心千亿遗产案于2006年展开后,鉴于华懋资产庞大,且涉及公司众多,加上诉讼时间长,法庭乃于2007年12月在华懋及陈振聪双方同意下,下令委任德勤会计师劳建青及黎嘉恩为遗产管理人,但德勤不久即派出逾20名人员进驻华懋,占用一层办公室,每天到华懋上班,连华懋聘请人士,或公司装修等锁事都要得到他们的批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