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华懋慈善基金入禀要求转换龚如心遗产管理人

2011年11月10日 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1月10日电(记者 梁今)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遗产官司虽然随着商人陈振聪的终极败诉而画上句号,但有关遗产处理问题却又掀起另一场官司序幕。

  华懋慈善基金一方的律师何文基10日向中新社记者证实,华懋慈善基金已于9日入禀高等法院,向法庭申请更换龚如心遗产管理人。

  目前龚如心遗产由德勤会计师行管理,华懋向法院申请转换为罗兵咸永道事务所。

  入禀状指,罗兵咸永道的遗产管理人,收费较为适当及合理。消息称,华懋慈善基金因不满德勤会计师行收费过高,每月费用高达400万港元,而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收取的费用至少减半,故华懋方面认为此收费较为合理。

  入禀状还附带华懋慈善基金主席龚仁心长达数十页纸的书面誓章,当中附带一批证物文件,以证明华懋慈善基金有必要及有合理需要,即时更换遗产管理人。

  案件排期至本月21日开庭处理。何文基相信,法院当日只会给予指示,诉讼双方将要进一步提供证据,估计案件最快要到明年1月至2月才会有结果。他认为,华懋目前掌握的证据“非常充分”,相信很大机会获准转换遗产管理人。

  由于龚如心遗产涉及慈善公益,华懋一方亦就转换遗产管理人一事书面知会律政司。但律政司发言人回应指,由于即将展开法律程序,故目前不适宜就案件作出评论。

  龚如心遗产争夺案于2009年开审,败诉的陈振聪一直提出上诉,直至上月24日终审法院驳回其上诉申请,才为这宗长近4年的遗产争夺案画上句号。但是,争产案却又掀起了其他官司,除了胜方的华懋入禀要求转换遗产管理人外,败方的陈振聪也因涉及伪造遗嘱而卷入另一宗诉讼。(完)

分享按钮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