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器官捐赠上升 近九万人登记传播爱心

2011年11月13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3日电 综合香港文汇报、大公报报道,近年来,香港器官捐赠率呈上升趋势,今年十月底,“中央名册”内已储存超过八万八千人次登记。器官捐赠使死亡不再代表“结束”,而是将爱心在社会传播。

  此外,约300间机构包括政府部门、私人公司及小区团体支持器官捐赠。另外,特区卫生署今年以电话访问约2100名年龄介乎18岁至64岁人士,逾95%受访者表示,若家人生前曾表达有意捐赠器官,会成全死者遗愿。

  香港特区医管局数据显示,去年心脏及骨骼器官捐赠数目创历史新高。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香港过去数年器官捐赠率有上升趋势,由2005年每100万人有4名捐赠者,增至去年每100万人有7名捐赠者。他呼吁市民踊跃参与器官捐赠活动。

  许培道是香港一名退休消防员,健壮精干的样子完全看不出八年前曾经历了两次换肝手术。第一次手术是用侄子的肝移植,结果发现只有三分之一的肝功能,医生表示必须再换肝。万念俱灰下,突然得知有死者家属愿意捐肝,许培道和家人欣喜若狂。

  他从此更为努力回馈社会,身体情况一允许便立即复职,背着几十磅的消防工具跑上三十七楼火场救人毫不含糊。二○○八年“5.12”四川大地震时,他也奔赴救灾前线。

  “捐献者救了我,我要做多一点事情去帮更多的人。”许培道退休后致力于公益事业,并表示自己和家人都愿意在死后捐赠器官。

  为了表扬器官捐赠者的善人善行及向他们的家属致敬,昨日,位于香港九龙公园的“生命。爱”花园揭幕。

分享按钮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