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向香港青年讲述百年外交

2011年11月15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向香港青年讲述百年外交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副特派员李元明等与港侨联会部分与会者合影。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香港新闻网报道,12日,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与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青年委员会和会员发展及联络委员会联合主办《百年辛亥 百年外交》报告会。

  演讲会在外交部驻港公署大楼举行,特派员吕新华主讲,副特派员李元明主持。港侨联会主席陈有庆、会长余国春,副会长梁淦基、李润基以及其它首长、青年委员、属会会员、侨友、青年近180人出席了演讲会。

  吕新华以辛亥百年的历史脉络为主线,介绍了自辛亥革命直到现代,百年来国家外交在不同时期的处境,回顾了中国外交从软弱屈辱走向成熟自信的发展历程;缅怀外交领域优秀人物的事迹和出色外交家的功绩;列举了许多重大的历史事件,讲述了不少内部的宝贵资料,让大家共同感受中华民族100年来国际地位的巨大变化。

  吕新华结合自己的经历,阐述了中国外交的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以及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推动建设和谐世界和坚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

  他还就当前有关国际金融危机、中美关系、中俄关系、中欧关系、中日关系、南海问题、西亚北非局势等大家关心的国际热点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现场互动环节与会者踊跃提问,吕特派员以生动的语言进行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受到青年和侨友们热烈欢迎。

  余国春称,该活动是香港侨界纪念辛亥百年的系列活动之一。自去年以来,该会除了统筹主办香港各界纪念辛亥革命活动筹委会开展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侨界本身也举办了许多场由广大侨友积极参与的纪念活动,如举办“百年辛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文艺演出,组织1200名侨友到中山、广州寻访辛亥先贤足迹,学术讲座、座谈会等等,最近还积极参与区议会助选工作;显示侨胞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的热情。

  他希望会员遵照今年七月中旬习近平副主席会见该会访京代表团时,提出的四点希望,继续发展和推动爱国爱港力量壮大,为促进香港和内地的密切交往,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为两岸和平统一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许多青年会员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活动,一次难得的经历,既可以前来特派员公署聆听吕特派员演讲,又可以到公署做客参观。通过演讲会,了解了国家百年外交的经历,深刻体会到弱国无外交的可悲处境;新中国成立后,综合国力不断提高,外交工作也取得丰硕成果,对国家强盛感到骄傲自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