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珠澳大桥专责小组及相关人员视察大桥工地

2011年11月17日 10:1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综合事务部相关负责人16日透露,16日上午,中央有关部委、粤港澳三地政府的代表在珠海视察了正在建设的大桥主体工程岛隧工程和珠澳口岸人工岛填海工程施工现场。

  据港珠澳大桥管理局综合事务部负责新闻发布的刘旭丹透露,港珠澳大桥专责小组还于15日在深圳市召开第四次会议。会议由专责小组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主持,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周波、广东省代省长朱小丹等专责小组成员,中央有关部委、粤港澳三地政府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此次会议听取了港珠澳大桥工程进展和2012年工作计划安排,以及技术专家组、三地联合工作委员会2011年工作进展和2012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并就项目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

  刘旭丹介绍说,目前,有关方面正在抓紧建设港珠澳大桥,难度最大的岛隧工程已于今年1月份动工,用于桥隧转换的两个海中人工岛正在进行围护结构的施工,西人工岛岛体围护结构已经合龙,预计东人工岛岛体也将于明年1月份合龙。于2009年12月份动工建设的珠澳口岸人工岛填海工程现正在进行人工岛陆域形成、护岸和地基处理的施工。香港口岸及连接线、澳门口岸上部工程及连接线、珠海连接线等工程正在抓紧开展项目施工前准备工作。(记者魏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