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迪士尼大扩建 续写80后“反斗”梦

2011年11月20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1月20日电 香江漫话:香港迪士尼大扩建 续写80后“反斗”梦

  中新社记者 谭休伊

  横跨15年,电影史上首部电脑动画《反斗奇兵》的“三部曲”,终于在2010年华丽落幕,见证一代人的成长与梦想。年轻影迷、特别是“80后”影迷的“集体记忆”却并未落幕——香港迪士尼开园以来最大扩建计划的首个园区,以“反斗奇兵大本营”为主题,抓住影迷心思,续写再现欢笑与梦想。

  香港迪士尼开幕近6年,启用初期人流及收入未如理想,但近两个财政年度经营入佳境,连续录得盈利正增长。香港迪士尼行政总裁金民豪在本月17日的新园区开幕礼上大派定心丸,坚信“反斗奇兵大本营”新园区开放,能迎来更多年轻游客,带旺丁财。

  新园区不失为怀缅成长时光的好载体。《反斗奇兵3》故事中,主人公安仔离家上大学,当他把玩具胡迪架在脖子上,大笑着迎风奔跑,15年的光阴温柔消失在木栅屋远处的夕阳中。银幕前的小观众亦于15年间长大成人,眼红红跟《反斗奇兵》系列道别。

  “大本营”入口,被放大18倍、6米高的胡迪正摆出酷姿招徕游客,他是剧中众多玩具的首领。进入园区,最扎眼的便是主题区刺激程度最高的机动游戏——27米高的U形过山车,灵感源自《反斗奇兵》第一集的冲天遥控车。“转转弹弓狗”、“玩具兵团跳降伞”,从银幕走进现实,以夸张的“超大码”呈现人前,游人仿如变身袖珍玩具,“反斗迷”一个个乐翻天!乐园中留下玩具主人10米长的脚印,便是按照《反斗奇兵2》中8岁的安仔比例设计。

  开放首日,“反斗奇兵大本营”迎来了“长龙”,游人热捧,使每个机动游戏轮候时间最少要半小时至1小时。

  “香港迪士尼位于大屿山,山水浑然天成,很适合打造‘安仔后花园’”。负责“反斗奇兵大本营”设计的迪士尼幻想工程创意部资深副总裁林思朗表示。

  香港迪士尼是全球迪士尼中规模最小的。开园以来,长期被困“盈利怪圈”、能否与上海迪园抗衡,成为这个“小小乐园”最常遭受的质疑。

  2009年,香港立法会通过迪士尼连续3年每年扩建一个新园区计划的申请,整体投入达36亿港元,园区总面积将因此增加23%。

  作为首个落成的扩建园区,“反斗奇兵”能否助香港迪士尼展开全新一页?金民豪表示,自宣布开幕日期后,迪士尼“反斗奇兵”专属网站浏览量激增11倍,相关纪念品销量亦大增10倍,月初至今已接待2万人试玩,好评如潮。迪士尼亚洲区总裁及董事总经理安明智表示,扩建计划展示出迪士尼公司对香港迪士尼持续发展的承诺。

  据乐园纪念品销售人员介绍,“奇兵热”强劲,购买反斗奇兵“周边”收藏品的顾客狂热得很,其中以小男生最多。

  “世界上还有想像力,迪士尼就不会停工。”金民豪剑指更广阔的蓝图——香港迪士尼正与特区政府商讨,争取更大范围新园区扩建。(完)

分享按钮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