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深港合作会议召开 双方签署多份合作协议

2011年11月25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1月25日电(记者 周志彬)香港特区政府25日与深圳市政府在添马舰新政府总部举行深港合作会议,并签署多份合作协议,包括《法律合作安排》、《关于加强进出口食品安全的合作协议》、《推进落马洲河套地区共同开发工作的合作协议书》,以及《数值天气预报技术长期合作协议》。

  特区政务司司长林瑞麟和一众官员会同深圳市市长许勤率领的代表团举行会议后会见传媒。林瑞麟表示,双方在会议中回顾了一年的工作,并签署了4份文件,双方皆认为未来两地总体合作空间广阔。在前海合作方面,初期构思特区政府可能参与前海发展,但由于前海在深圳境内,港府将按一国两制原则,由深圳方面成立前海管理局进行发展和管理,港方则协助鼓励企业进驻落户,双方将一同向中央争取优惠政策。

  林瑞麟希望,前海可以变成特区中的特区,将改革开放的成果再呈现一次。他指出,香港700万人口的市场太小,前海将成为香港服务业在内地的据点,服务珠三角5000万人口,进而服务泛珠三角。

  许勤表示,每一年的深港合作会议对比前一年,合作事项、成果都在增多。他对于这次召开的深港会议,有3点感受,一是深港合作成果丰硕,二是感谢香港各界对深圳成功举办大学生运动会的支持,三是深港双方合作基础扎实,合作事项层出不穷,已形成紧密合作关系,他对两地未来前景充满信心。

  在前海的问题上,许勤指出,前海现正进行基础设施的建设,稍后会在政策层面上下功夫,包括鼓励金融服务业例如是证券、银行、保险业,在前海进行创新金融试验。而在食品安全上,他指出,食品安全的检验检疫由两地供求关系和贸易量决定,深圳检验检疫设备非常强大,只是双方目前仍有检验互认问题,双方须形成机制。

  另外,有关深圳通及八达通两卡合一的问题,林瑞麟及许勤皆表示,两地公司已经取得共识,现在只剩下技术问题,政策上没有分歧,双方会继续加强沟通,期望尽快落实。(完)

分享按钮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