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人圣诞假期外游畅旺 韩国及台湾游最受欢迎

2011年11月26日 1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港人圣诞假期外游畅旺韩国及台湾游最受欢迎
圣诞假期为港人外游旺季,今年整体外游团费较去年上升5%。 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圣诞假期为港人外游旺季,今年整体外游团费较去年上升5%。其中,近年有多个旅游设施落成的新加坡团费急升20%,4天团团费最平要5399元。(港币,下同)

  港人热爱的日本及韩国,最低团费亦分别上升约10%,有旅行社更罕有地推出韩国超豪团,每名团员索价近2万元。至于下周将恢复的曼谷旅行团,圣诞团费降价逾25%,最低团费只需1699元。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今年以韩国及台湾最受欢迎,整体旅行团逾90%名额已被预留,但受曼谷水灾拖累,加上圣诞与农历年相近,预计整体营业额与去年相若。

  董耀中又透露,收到消息,保安局下周初会把曼谷的旅游警示级别下调,期望曼谷团的报名人数会逐渐回升。香港旅游业议会25日公布圣诞节假期团费资料。董耀中表示,除泰国曼谷、台湾高雄、马来西亚及美国,大部分旅行团的圣诞团费按年上升。其中,北京及华东受人民币汇率影响,最低团费按年升37%及9%;韩国及新加坡则因内地旅行团推高当地酒店房价,令香港旅行团成本上涨,韩国5天团团费较去年升近10%,最低亦要4389元,而新加坡团费亦升20%,4天团团费索价逾5000元。

  受泰国水灾影响,曼谷旅行团由上月26日起全面取消,至今有逾100团共3000旅客受影响。董耀中表示,旅行社下周逐渐恢复出团,为吸引旅客回复外游信心,更推出多团团费低至999元的曼谷团。圣诞期间,曼谷团团费下降逾25%,最便宜的团种只需1699元,标榜“豪食豪住”的旅行团团费亦只需6289元,但整体团量较去年大跌30%至40%。至于受核辐射事件影响的日本,因日元汇率上升,本州岛团团费亦升近10%,旅议会表示,赴日旅行团已逐渐回复,团量为去年80%至90%,而赴日自由行旅客亦有增加,令整体访日人数录得升幅。

  董耀中表示,今年圣诞节外游情况,受曼谷旅行团减少拖累,加上圣诞与农历年假期相近,预计整体营业额与去年相若。他又预期,农历新年的外游旅行团团费会再升10%,下月将有详细公布。至于今年整体外游营业额,他指出,今年首10个月印花税收益较去年微升1%至2%,估计全年会与去年“打和”或仅微升2%,但已较预期理想。

  康泰旅行社董事总经理黄进达表示,圣诞团整体收客量已达60%,当中东南亚及内地线最受欢迎,尤以北京及韩国赏雪团大热,收客量已近80%。他估计,未来两周为报名高峰期,客量会上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