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深圳前海开发开放是当前深港合作重中之重

2011年11月26日 13:1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圳前海开发开放是当前深港合作重中之重
    昨日,市长许勤率深圳市政府代表团抵达香港访问,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香港特区政府新总部会见许勤一行。图为许勤与曾荫权座谈。深圳特区报记者 许业周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5日上午,市长许勤率深圳市政府代表团一行来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新总部大楼,拜会了行政长官曾荫权。在会谈中,双方回顾了深港合作近年来取得的积极成果,并就进一步加强深港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表示将以推进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为重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推动两地共同繁荣发展,谱写深港合作新篇章。

  曾荫权表示,深圳是香港加强与内地联系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在世界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进一步加强香港与内地特别是与深圳的合作显得尤其重要、更为紧迫。当前,推进深港合作,前海开发开放是重点。前海不仅对于深圳重要,对于香港同样重要。下一步,双方要以前海为深港合作桥头堡,充分发挥香港现代服务业的比较优势,积极推动现代服务业开放合作,从而更好地辐射、服务内地发展。

  曾荫权希望,对于双方已经明确的合作事项要加快推进,下一步香港方面会更加积极主动地争取中央更大支持,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在前海开发开放上加大力度、务实合作,努力推动前海先行先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为双方合作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共同增进两地人民福祉。

  许勤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荣,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以及全体深圳人民,感谢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给予深圳大运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说,一年来,深港合作取得了新的更大进展。下一步,深圳将把深港合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前海开发开放作为深港合作的重中之重,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新的体制机制,努力争取各层面的支持,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全面推进跨境基础设施建设、文化、科技、教育、医疗、旅游环保等多领域合作,争当粤港合作的排头兵,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繁荣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市领导陈应春、陈改户参加会见。(特派记者 甘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