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旺角大火:警方称不排除纵火 重案组接手调查

2011年11月30日 1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30日清晨,香港旺角花园街小贩排档发生的四级火警,酿成9人遇难24受伤。伤者分别送往3间医院接受治理,其中4人伤势较重。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视频:实拍:香港旺角发生火灾 9死24伤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香港11月30日电 (记者 周志彬 谭休伊)香港旺角花园街小贩排挡发生四级大火,已有9人遇难30人送院治理。旺角警区副指挥官曾艶霜说,初步显示,起火原因有可疑,重案组已接手调查,不排除纵火的可能性。

  火警现场仍封锁,署理消防总长司徒日新表示,警方30日凌晨在接报4分钟后抵达火警现场,当时大火浓烟密布,26个排挡涉火。救火时有多户大门紧闭,须进行爆破,才能进去搜救。死伤者主要在楼梯间被发现,其中有尸体已烧焦。初步显示,排挡起火原因有可疑。

  火警发生后,当局收到30多个电话要求提供消防协助。旺角警区副指挥官曾艶霜说,大部分死伤者在楼梯找到,但暂时未发现与分隔屋问题相关。消防将成立调查小组,调查起火原因。他表示,现在大批受影响市民,暂在石水渠花园及界限街室外运动场休息,政府提供食水、食物和毛毯等等日常物资。

  署理民政事务局局长许晓辉在火警现场表示,今次不幸的大火造成死伤,特区政府向受影响的居民表示深切慰问,并且希望受伤的居民早日康复。当局设立了三个跨部门的救护站,分别设在现场、伊利沙伯医院和广华医院,至今已有超过70户受影响居民登记。政府又设立热线23992159供查询。若今晚现场仍未能解封,政府亦会开放旺角社区会堂,给受影响的居民使用。若有其他需要,政府上下将会作出全力协助,包括协助受影响居民申请华人慈善基金,以解燃眉之急。(完)

分享按钮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