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称环球经济存风险 香港应未雨绸缪

2011年12月01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30日表示,环球经济仍有下行风险,香港作为相对小型的开放型经济体,无可避免受到外围经济影响,香港必须作最好的准备,以应对最坏的可能发生。

  曾荫权当日在一个论坛午餐会上表示,自从金融海啸第一波发生后3年以来,世界经济仍然面对困境,但香港经济有很强的适应性,这有赖于香港汇聚来自全球的人才,并以香港作为安居乐业之所。

  曾荫权表示,在刚刚发表的《施政报告》中,特区政府希望透过一系列措施,以保持香港的经济活力和社会稳定。其中针对楼市问题方面,由于现时香港楼价已逐步攀升历史新高,特区政府将透过收紧按揭成数,以及增加土地供应,从而冷却楼市。

  针对香港人口老化问题,曾荫权说,特区政府将投放更多投资照顾长者,以及确保弱势社群也可以分享香港经济增长带来的成果。

  谈及自己退休后计划,曾荫权透露,由于他近年酷爱摄影,希望到俄罗斯等地方拍摄,又希望可以重返校园读书,但他强调自己会始终如一地心系香港。(记者 周文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