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特首:如果旺角大火有人纵火 会尽快缉凶归案

2011年12月01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30日清晨,香港旺角花园街小贩排档发生的四级火警,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已酿成9人遇难24受伤,消防员在接报后四分钟到达现场抢救。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网12月1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天就昨天发生在网交的四级大火造成死伤事件表示,如果是有人纵火,会尽快缉凶归案。

  曾荫权说,港府成立了由政务司司长领导的跨部门小组,处理火灾善后工作,包括找出今次火灾原因,帮助受影响居民及长期改善当区安全。

  曾荫权重申,对受火灾影响的居民、伤者及死者家属致以深切慰问及同情。

  曾荫权说,警方及消防正在现场调查,并且要调查得清清楚楚,如果发现有人纵火,会尽快将凶徒缉捕归案。

  香港民政事务处至今收到200多户居民登记,特首说,政务司长率领的跨部门工作小组,正跟进灾民在居住、经济及情绪多方面的需要。至于长期改善该区环境,亦是重要的课题。

  他说,在去年的火警后,特区政府做了一些改善措施,但看来是不足够,香港社会不能容许有关情况继续发生,一定要找出最有效方法改善,加强措施,任何方法,包括“朝行晚拆”都会探讨,好明显不改善是不可接受,强调要尽快做功夫。他相信区议会将同居民及商贩讨论。

  据悉,旺角花园街排档发生四级大火,导致9人死亡,34人受伤的惨剧,至今仍有5名伤者危殆。警方重案组继续展开调查,案件已经列为怀疑纵火案处理。相关部门亦会调查遇难者的死因。

  警方今天稍后派人再到现场搜集证物,希望尽早可以将凶徒绳之以法。

  此外,香港房署今日会安排灾民搬入临时房屋。劳工及福利局长张建宗承诺,政府会倾尽全力在经济及生活上提供协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