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今年收2.8万输入专才申请 2.6万宗申请获批

2011年12月01日 14:56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雇主目前可透过入境处“一般就业政策”输入境外专业人士,聘请未能在港成功招聘的空缺。保安局局长李少光表示,今年截至10月,入境处接获2.8万宗有关申请,批出2.6万宗,而当局过去5年曾针对37宗申请展开巡查,其中2宗被提出检控。入境处强调会严格审批申请,防止雇主有滥用计划。

  李少光昨日在立法会上响应议员提问时表示,“一般就业政策”申请人须提交学历、工作经验及专业资格等证明,而雇主须提供业务性质、营业状况、雇员数目及本地、海外雇员比例等资料,及要证明未能聘用本地专业雇员及聘请境外雇员的理由。如有需要,入境处会要求雇主提供招聘广告、本地应征者数目、面试记录及结果等数据。

  他续说,雇主须向入境处提交雇佣合约,证明以市场相若的条件聘请境外雇员。入境处会参考政府统计处数据及相关专业团体的资料,就个别申请咨询劳工处、其他政府部门或专业团体,确定申请符合措施的目标。过去5年,入境处接获28宗涉及已批个案的投诉,未证实有刻意违反个案。入境处亦曾针对37宗申请主动展开巡查,并就其中2宗提出检控。

  入境处助理处长(签证及政策)曾国卫向香港文汇报记者表示,处方会严格把关,并在平衡雇主及本地雇员利益的大前提下审批申请,绝不容许有廉价外劳或滥用机制。举例说,曾有雇主计划从澳洲输入一名物理治疗师,处方为此咨询本地的相关团体,发现本港并不缺乏有关专业人士,只是该名雇主提供的薪金低于市场,故未能在香港聘用相关雇员,故不批准有关的申请。

  他强调,处方不时检讨政策,并会聆听各界意见,而就劳顾会上月初起暂停审批劳工处“补充劳工计划”的输入外劳申请,他呼吁劳顾会劳方代表尽快恢复参与审核,以免本港企业出现缺人情况,影响运作,甚至影响香港竞争力。

  根据《入境条例》,任何人在申请时提供虚假数据或陈述,经简易程序定罪,最高罚款10万元及监禁2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