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旅客开支依然强劲 香港10月零售额同比升23.1%

2011年12月02日 10:2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日公布,鉴于本地消费需求和旅客开支依然强劲,香港10月零售业保持强劲增长,总销售额同比升23.1%,达342亿港元;扣除期间价格变动后,总销售量同比升15%。

  按商店主要类别分,今年10月,杂项耐用消费品的销售量升幅最大,同比升117.5%。此外,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同比升31%、电器及摄影器材升19.6%,服装升14.6%,杂项消费品升12.7%,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升11.3%。

  同期内,家具及固定装置的销售量同比跌7.9%,而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则下跌4%。

  据统计,今年前10个月,香港零售业总销售额同比升25.2%,总销售量同比升18.8%。

  统计处同时公布,香港9月零售额修订值为312亿港元,同比升24%,总销售量同比升15.1%。

  特区政府发言人指出,零售业销售在10月继续出现双位数的按年增长,反映本地消费需求和旅客开支依然强劲。发言人表示,市民收入在过去一年多有可观升幅,加上访港旅游业持续畅旺,应在短期内继续对零售业务有利。不过,外围环境的下行风险增加,特区政府会保持警觉,留意各种风险因素对本地经济和消费的影响。(记者 刘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