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离婚案揭香港豪门奢华生活 坐拥百亿屡曝争产案

2011年12月02日 11:09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离婚案揭香港豪门奢华生活坐拥百亿屡曝争产案
    在儿媳离婚赡养费官司中,公公李德义被法院判令实时支付2亿港元。 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富豪界向来低调的李德义,为恒丰酒店创办人李文华的幼子,因儿子李建勤的离婚官司揭露他一家的奢华生活。李氏家族早年以实干的地产业起家,惟至李德义的母亲于1991年去世后,开始出现家族中人兴讼,包括李德义被亲戚指侵吞家族公司7亿多元,及要求先人尸骨迁出家族墓地,更与侄儿(前甘泉航空主席)李卓民关系恶劣。

  坐拥百亿身家的李德义现年71岁,为恒丰中心及恒丰酒店的大股东,其家族事业由父亲李文华及堂伯父李济昌于1958年创立,已故祖父李雁南是跑马地蓝塘道大业主。身为第四代太子爷,李德义在名校拔萃男书院毕业,拥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的建筑师及会计师资格,曾经建立自己的建筑公司,后来接手家族生意时,也会亲力亲为巡视业务,然而他的奢华生活甚少向外界提及,其母校拔萃男书院曾向外界介绍他在伦敦中部、日内瓦及日本有多个物业,身家丰厚。他与家族成员争产的新闻屡见不鲜。

  李德义自母于1991年去世后,他控告胞兄李德仁及胞姊李咏剑无权处理遗产,但他反被指侵吞公司7亿多元,最后须以8亿元作庭外和解。

  李德义因官司与兄弟姊妹反目,跟胞兄李德仁的儿子、前甘泉航空主席李卓民也关系恶劣。连去世亲人的落葬问题也闹上法庭,李德义于2008年曾入禀要求堂弟李汉辉起回下葬于家族墓地的遗骸,以及赔偿他以亿元换取下葬权的损失,最后因法官认为他滥用司法程序,下令剔除诉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