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中银香港建议明年建立香港银行间人民币拆借市场

2011年12月02日 2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财经香港12月2日电 中银香港企业银行及金融机构副总经理王海霞2日在一个人民币分析会上表示,截至9月下旬,离岸人民币汇价较在岸为低,投资者会利用更多离岸人民币在内地投资,用来套利,反映市场预期人民币未来升值速度较慢。她又表示,香港人民币市场规模逐渐扩大,随着市场对人民币贷款的需求上升,希望明年香港银行间可以出现人民币拆借。

  她续称,随着市场参与者渐多,相信市场对离岸的人民币贷款需求会再增加。因为香港的人民币融资成本仅0.24%,远低于内地的0.5%至0.6%。而港元及美元的贷款息率逐渐与人民币贷款利息拉近,亦有助于人民币贷款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李思敏在同一场合表示,2009年7月至今年10月,全国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额累计有2.2万亿元,当中广东省结算额占全国的33%,涉及与83个地区或国家,至于香港结算额则占广东省的87%。

  另外,香港金管局外事部主管尹子辉透露,今年前10个月经香港的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总额为1.49万亿元,大幅高于去年全年的3692亿元。他又说,前10个月发行的人民币债券总额是925亿元,涉及逾70家企业。(完)

分享按钮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