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龚如心遗产旗下公司控诉陈振聪 当庭揭可疑交易

2011年12月08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龚如心遗产旗下公司控诉陈振聪当庭揭可疑交易
宏霸数码指Veron兴讼受华懋集团指使。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已故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遗产旗下公司,以宏霸数码主要股东身份入禀特区高等法院,指宏霸斥资共9亿元(港币,下同)入股两家从事射频识别技术的公司时,价钱过高,并质疑两家公司是否有实质业务,要求宏霸披露交易资料,以便调查是否有董事失职。

  案件7日开审时,宏霸指控其实是华懋集团在背后发动诉讼,并怀有不良企图,想“榨干”身为宏霸股东的商人陈振聪,令他无钱打争产官司。

  龚如心生前透过旗下公司VeronInternationalLtd,以1.4亿元入股宏霸,持股量一度达27%,但现时被摊薄至16%,而商人陈振聪则持有10%。

  宏霸提出反驳,指Veron背后受华懋集团指使,而华懋集团则与陈振聪有过节,想借此官司“榨干”陈振聪,令他无钱与华懋打龚如心争产案,怀有不良企图。而且陈振聪只是宏霸的小股东,从不沾手公司的管理或出任董事,不应被针对。

  宏霸又指Veron的申请变相是想干预董事局的商业决定,并非法例所容许,加上所有上巿公司公告也获监管机构审阅,宏霸在入股前已进行独立的估价,Veron根本无足够基础指控宏霸的董事失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