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人内地妻赴港产子获关注 港府:底线不能退

2011年12月14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港人内地妻赴港产子获关注港府:底线不能退
    关注跨境家庭权益团体要求与夫妇都非港人的家庭分队处理,保障港人内地孕妇在港分娩权。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非香港本地孕妇今年赴港产子的预约名额已满,75名预产期迫近的港人内地妻子,因为没有床位分娩,或要冒生命危险冲急症室。香港立法会一个小组委员会昨日讨论港人内地妻子使用香港产科服务的问题,关注跨境家庭权益的团体要求与夫妇皆非港人的家庭分队处理,保障港人内地孕妇在港分娩权。港府表示,港妇优先底线不能退。

  据报道,非本地孕妇冲公立医院急症室的数目不断攀升,当中四分之一是港人内地妻子。关注两地人员所组家庭权益的一团体表示,接获75个跨境家庭求助,指他们的内地妻子预产期分别在今年12月至明年7月,但因医院分娩名额已爆满,各人均未能预约公立或私家医院产科床位,如没有足够床位,孕妇可能被逼冲急症室。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首席助理秘书长李颂恩回应指,港府需确保公立医院服务优先给予港人,因此,服务使用者如没有香港身份证,即使配偶是港人,也只能视非本地人士处理。她又指出,如果要改动此界线,其他医疗服务也可能受影响。

  另方面,10多名团体代表及内地孕妇向医管局主席胡定旭表达意见,要求港府优先接受丈夫是港人的内地孕妇预约分娩。胡定旭表示,不排除政策日后有调整的可能,但短期有困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