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陈家强:用人民币赴内地直接投资有利其跨境使用

2011年12月14日 16: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14日表示,使用人民币赴内地直接投资不仅有利于人民币跨境使用,还有利于香港及企业的发展。

  陈家强在出席“落实中央政府支持香港金融发展措施”研讨会时表示,使用人民币赴内地直接投资可在服务实体经济的前提下,促进人民币的跨境使用。这项措施还可以为香港日益增加的人民币资金提供更好更多的出路,为进一步推动香港人民币债券及证券市场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条件。此外,使用人民币赴内地直接投资,可减低企业货币汇兑成本及风险,同时提供多元化的融资渠道。

  陈家强表示,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今年8月访港时,宣布了一系列旨在支持香港发展成为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措施,包括支持香港企业使用人民币到境内直接投资(即人民币FDI),允许以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方式(RQFII)投资境内证券市场等。商务部及人民银行已于10月分别公布《关于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有关问题的通知》及《外商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业务管理办法》。

  他表示,有关公布,明确了外商以人民币作直接投资的有关程序,有利于提高投资便利化水平。中央政府落实一系列支持香港金融发展的措施,充分体现出对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支持。

  陈家强指出,香港从2004年开始经营人民币业务,人民币存款、贸易结算、债券发行以及金融产品,都已具有相当规模并累积了多年相关经验,可为人民币直接投资提供多类型的融资。另外,香港具有世界级的融资能力,2009和2010年首次公开募股集资额全球位列第一。今年4月已有第一只人民币产品在港上市,香港还拥有境外规模最大的人民币债券市场。(记者 高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