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广东新增6项对港服务业开放先行先试措施

2011年12月14日 17:3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广东省港澳办获悉,CEPA补充协议八的32项对港服务贸易开放和贸易投资便利化措施中,共有6项在广东先行先试,由此,广东对港服务业扩大开放先行先试措施增加到47项。

  《〈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补充协议八》(CEPA补充协议八)13日在香港签署。广东新增的6项先行先试措施涵盖保险、建筑、旅游、分销等多个领域。

  在保险业方面,广东将允许香港的保险经纪公司以优惠条件在广东设立独资保险代理公司,为保险经纪公司进入内地保险中介市场提供新的契机,推动粤港两地保险中介人之间的良性互动。

  在建筑领域,通过互认取得内地建筑专业资格的香港专业人士,可以在广东省注册执业,并享有内地同等专业资格人士所享有的待遇。

  旅游方面,优化现有的广东省“144小时便利签证”政策,放宽预报出境口岸的规定,并适时研究调整对成团人数的要求。

  分销方面,对于同一香港服务提供者在内地累计开设店铺超过30家、销售来自多个供货商的不同种类和品牌的产品(包括粮食),允许在广东试点以独资形式经营。

  据悉,这些在广东先行先试的措施,将进一步便利香港专业人员在内地从业,助推香港服务业加速拓展内地市场,并为内地经济注入新活力。(记者 张建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