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忧癌症复发精神乱 港一大学女生狂偷衣被逮

2011年12月18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大学市场学系一名3年级女学生,曾患癌症并切除子宫,但上月检查发现癌病怀疑复发,她惶恐终日,最终不堪癌症复发压力,竟化身“偷盗女王”,于1小时内“神风横扫”沙田新城市广场内4间商店,偷取逾6000元(港元,下同)衣服鞋袜货品。涉案女生17日于沙田裁判法院承认4项盗窃罪,官指案情严重,但考虑其情况,押后至2012年1月3日,待取阅其感化及社会服务令报告才判刑。

  报道说,24岁被告梁颖慧,17日应讯时一度低头轻声饮泣。案情指,于2011年12月16日下午6时50分,一名马莎百货的职员看见被告将一些货物放入自备的白袋后,没有付款便欲离去。该名职员随即将她截停,并在袋中搜出多件赃物。除在其白袋中搜出属马莎的货物外,另有无印良品、Sixty-Eight及G2000的货物,所偷的都是衣服鞋袜等物品。

  警察其后到场拘捕被告,警诫下,被告承认因一时贪心而犯案,物品全部自用,并透露于约6时先到无印良品犯案,15分后到SixtyEight,再于30分后到G2000,最后到马莎。被告于1小时内犯下4件偷窃案件,偷取总值6195元的货物。

  她的代表律师求情时指,梁现时单身,今次犯案并非全因贪心所致,律师透露,梁女6年前曾患有卵巢癌及直肠癌,并因而切除了子宫。她原本已康复,惟于上月的一次身体检查中,数据显示其癌症可能会复发,被告对此一时接受不了而犯案,而她现时仍一直有会见医生,跟进情况。另被告并没有刑事案底,与父母等同住。

  裁判官指案情严重,本可判监,惟考虑到被告的情况,先将案件押后,待取阅被告的感化及社会服务令报告后,才行量刑,并获准她以1000元现金保释外出,2012年1月3日在粉岭法院判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