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赤柱挖出7枚手榴弹就地引爆 料70年前日军遗下

2011年12月23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港赤柱挖出7枚手榴弹就地引爆料70年前日军遗下
    在香港赤柱孖岗山发现7枚战前手榴弹, 其中2枚为英式(右一及右二),其它为日式手榴弹。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警方爆炸品处理组人员日前接获市民报告后,于港岛南区赤柱与浅水湾之间的孖岗山卫奕信径旁山坡上,先后挖出7个二战时期日军攻港与守军激战时遗留的手榴弹,22日午已成功就地引爆,事件中无人受伤。

  警方高级炸弹处理主任袁汉荣指出,7个手榴弹包括2个英式M36型及5个日式91型,发现位置距离行山径5至13米,被沙泥盖住,部分金属层外露,相信是70年前的冬至日,日军在该处与本港守军激战期间,被掷出后未有爆炸遗下。袁称手榴弹的撞针虽然失效,但每个弹内都残留65克黄色炸药,如果用力敲打可能会爆炸,3公尺范围内的人都会受伤。他呼吁市民行山时若发现疑似军火弹药等可疑物品时,应立即报警。

  警方是于本周二接获市民报告,指在赤柱与浅水湾之间的孖岗山上卫奕信径旁,发现疑是爆炸品的可疑物。警员到场搜查后,发现爆炸品相信是手榴弹,位于孖岗山的卫奕径标距柱W001至W004之间,疑是二次大战时期遗下,埋在泥土中,当场起出其中数枚,由于没有实时危险,故封锁现场并竖立警告牌,待至昨日重返现场再掘出余下手榴弹,并就地引爆。

  现场消息称,今次发现手榴弹的是2名外籍人士,包括一名任职银行高层的美国人,以及一名任木球教练的英国人。据悉,2人均热衷研究香港二战时期历史,以往亦多次结伴到郊区寻找战争遗物。在5天前,2人又带同金属探测器到赤柱一带“寻宝”,至本周二在孖岗山卫奕信径附近找到有手榴弹状可疑物,于是报警。

  日军是于1941年12月入侵香港,驻守香港的英军和加拿大军队节节败退,至当年的冬至日,守军在赤柱至浅水湾一带与日军激战逾2天后败阵,至圣诞日香港沦陷,开始了3年零8个月的黑暗日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