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德成:花园街大火体现香港人大爱的光辉

2011年12月26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30日清晨,香港旺角花园街小贩排档发生的四级火警,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已酿成9人遇难24受伤。伤者分别送往3间医院接受治理,其中4人伤势较重。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消息,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在圣诞节以“华洋节庆,酿就祥和”为题,撰文谈及约1个月前的花园街四级大火,指这让人们再看到香港人大爱的光辉。

  曾德成25日在其网上专栏“局长随笔”撰文称,花园街的大火,居民在慌忙逃生时仍不忘拍打邻居的大门,通报火警。而在大火发生后,很多市民和团体都以不同的方式表达关切之情,出钱出力。不少慈善团体以至商业机构,也向灾民发放援助金济急,提供大批应急物资。

  火灾后,灾民被安置到石篱临时收容中心暂住。曾德成指灾民再次得到各界热心关注,多个团体派出义工到临时避护中心协助灾民搬迁,及帮忙他们安顿。

  近日,花园街受火警影响的大厦陆续解封,曾德成称有心人又慷慨捐善款协助重铺电线、以及维修公用地方和设施,好让灾民早日能重建家园。

  曾德成说,今天的圣诞节不论是不是教徒,都分沾到节日气氛,欢乐、友爱、和平,感受到《圣经》所说要做一个“好的撒马利亚人”的教诲。他指出,香港其实不乏“好的撒马利亚人”。

  他认为,这对社会来说十分重要,大家都兼爱宽仁,社会就和谐安稳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