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迎来27年来最冷圣诞假期 除夕元旦料回暖

2011年12月26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一连三天圣诞假,香港市民出外庆祝时要留意添衣。昨日香港天文台在市区一度录得仅10度低温,是27年来最寒冷的圣诞节。天文台预料今早天气仍然只有12度,寒冷天气至本周中期才会回升,到周末大除夕和元旦可望回暖。

  冬季季候风已持续多天影响香港,为华南带来寒冷及干燥的天气。天文台高级科学主任徐杰志昨表示,早上曾录得10.3度,是1984年以来最寒冷的圣诞节。天文台自12月23日中午发出寒冷天气警告起已逾两天,预测今天香港将继续寒冷及干燥。预料季候风将于本周中期缓和,气温逐步回升。

  天文台预测,今日大致天晴及干燥,气温介乎12至17度,明天部分时间有阳光,气温14至18度。到周六大除夕晚,气温估计回升至15至18度,元旦日的气温为15至19度,市民可度过一个和暖新年。

  民政事务总署昨晚在各区已开放14间临时避寒中心,供有需要的市民避寒。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尤其是长者和长期病患者,做足保暖措施, 如有不适应尽早求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