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独行贼称有炸弹抢便利店 店员“长篇说教”退贼

2011年12月26日 1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湾仔一名“爱说教”的便利店职员,昨凌晨面对持枪兼声称携有一盒炸弹的独行贼闯入打劫,仍能镇定以“适逢普天同庆节日,望高抬贵手兼不要伤害人”等等“长篇大论”说教式说话,令贼人“不胜其烦”,终不敢久留,无功而退。

  以“口水”智退贼人的男店员姓江(41岁),在皇后大道东118号便利店任职。昨日凌晨3时许,一名身高约5呎7吋,戴口罩、穿黑色外褛、牛仔裤及啡色鞋的男子闯入,用类似手枪物体指吓江,并将一盒物品放在柜台,声称是“炸弹”,扬言反抗便引爆炸弹,威吓江交出收款机钱财。

  江未能肯定贼人手持枪械及所谓“炸弹”是否真的,但仍保持镇定,企图以说话劝退对方,其间藉圣诞节日发挥,指适为普天同庆的大日子,希望贼人能“网开一面”,要求切勿伤害他和同事,又称若交出财物便属失职,可能现场所有店员日后都要遭东主辞退。

  独行贼见江连番长篇说教没完没了,反而担心他已暗中报警,图以说话拖延时间,终不胜其烦,唯有取回该盒“炸弹”逃去,店铺幸保不失。警员事后接报到场,一度在附近兜截,但并无发现贼踪,列作打劫案处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