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拜会发改委央行 两地合作取得重要进展

2011年12月28日 10:20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荫权拜会发改委央行两地合作取得重要进展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会面。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明年即将卸任的行政长官曾荫权最后一次到北京述职,昨日继续马不停蹄先后拜访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及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主要就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访港宣布“36项中央惠港措施”的落实,以至前海发展交换意见。张平强调,发改委就曾荫权去年提出的合作问题都得到贯彻落实,取得重要进展,包括国家“十二五”规划中香港的定位;如何在区域中发挥香港特殊的优势和作用;以及前海发展项目进展顺利,发改委和各个部门会继续按照中央的要求与香港发展的需要,做好工作配合。

  曾荫权昨日继续访京述职第三日行程,下午分别拜访发改委及人民银行,讨论进一步加强内地与香港的财金合作。会上,曾荫权强调,去年“十二五”规划将香港作为独立专章,是香港经济发展的里程碑,既能在国家发展过程中做出贡献,同时拓大香港本身的发展空间,也提出了区域发展中,香港将来的整体发展步伐,理顺香港和内地分工,“尤其是珠江三角洲的分工,由香港担任金融业龙头角色,特别感谢发改委支持香港发展”。

  曾荫权续指,随着“十二五”规划中各个项目对香港的充分支持,今年主要想跟发改委跟进前海的工作、推动深港合作,统筹前海的整体规划、推进现代服务业等。

  张平在会面中表示,过去一年发改委就加强内地与香港的联系,以至有关合作问题做好工作,包括国家“十二五”规划中香港的定位,支持香港建设国际金融中心,以至在区域合作中更好发展独特的优势及作用,尤其是香港服务贸易开放,都能够在“十二五”规划中得到充分反映,推展前海服务区合作总体顺利,他并笑言:“可以负责任地说,去年提出的问题都得到贯彻落实。”

  明年6月快将卸任的曾荫权,工作获得国家主席胡锦涛及总理温家宝的充分肯定,张平亦赞扬香港过去一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进展,希望香港会发展得更好,“在新闻中得悉国家主席胡锦涛、总理温家宝和副主席习近平已先后会见,中央是充分肯定在你领导下,香港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很大进展,中央同时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香港更好发展”。展望未来,张平强调,发改委会继续促进内地与香港合作,按照中央的要求与香港发展的需要,做好工作配合。

  在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会面中,双方则回顾了香港近年人民币业务的长足发展,检视中央支持香港的各项与金融有关措施的落实情况,两人并就如何配合国家“十二五”规划,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地位交换意见。

  曾荫权在本月25日抵京,先后获国家主席胡锦涛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见,汇报香港最新的民生、政治及经济发展。曾荫权今日正式结束最后一次的述职之行,于今晨乘机返回香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