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现"太空舱宿舍"月租3500元 专攻大学生生意

2012年01月05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本地大学宿位难求,不少大学生“争崩头”亦无缘入宿。有商人趁机将西环一大厦单位改装成“太空舱宿舍”,提供的“太空舱”舱位仅约三呎乘六呎大(‘呎’即英尺),月租却高达3500元(港币,下同),专攻港大学生生意,将于本月中开始营业,目前已收到约十人致电留位。有港大学生认为舱位太贵,宁租住区内价钱相若的套房单位。

  “太空舱宿舍”位于西环皇后大道西乐信大厦一楼一个单位,约距港大校舍十至十五分钟路程。由经营者改装后,千呎大的“太空舱宿舍”被间成共二十四个、分上下层间隔的太空舱位。

  每个舱位面积约三呎乘六呎,内里设施应有尽有,除有时下学生不可或缺的二十四小时Wi-Fi上网,舱位内亦有空调、电视机、电插苏、灯和化妆桌等生活设施,舱口则挂上卷帘。

  为使学生可以用心攻读,“太空舱宿舍”设有温习区,晚上十一时睡前,宿舍内有三分钟激光汇演报时,并有轻音乐伴送入眠。

  有兴趣的大学生,可以月租三千五百元租用一个舱位,即呎租高逾一百九十元,租约为期最少半年。其余人士如背包客,则可以二百四十元一天的价钱租舱。

  据悉,经营者以月租四万元租用该单位,若将二十四个舱位全数转租大学生,每月收租八万四千元。

  意念来自日本胶囊旅馆的“太空舱宿舍”,将于本月中开业,目前已有十名港大学生透过电话留位,并接获大量查询电话,有中大及理大学生并查询校舍附近有没有分馆。如首批二十四个舱位租销反应良好,有关方面将会推出第二批舱位,并按需要在其它地方“开舱”,拓展其它院校市场。

  港大学生会时事秘书李成康表示,前日透过社交网站看到“太空舱”的资料,但同学反应并不热烈,反而留言感慨宿位难求,更有同学留言形容事件恐怖:“只是读书而已,为甚么要睡棺材?”李认为,太空舱舱位租金过于昂贵,不能吸引大学生租住。

  李成康又指不少住处偏远的同学,会在校舍附近租屋,如一百多呎大的套房单位,月租只需三至四千元,与校舍相距五至十分钟路程,可放置一床一柜,更宽敞舒适。他又称,区内四百多呎单位,一万元月租亦有交易,可由数字同学夹份租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