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e道”开通两天服务逾2万人 内地旅客称赞

2012年01月05日 2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月5日电(记者 周志彬)香港特区入境服务处3日开放予已成功登记的经常访港内地旅客,在罗湖及落马洲支线(福田)口岸使用“e道”(自动出入境检查闸机)过关。过去2日,共有逾2.1万人使用,内地旅客对服务开通大表赞赏,称方便旅客,免却排队之苦。

  香港入境处边境管制(铁路)科副指挥官张文强5日表示,内地旅客访港“e道”在3日正式开通后,过去两天,共有逾21600人使用,其中经罗湖的有近1.6万人;e道服务整体运作畅顺,而截至4日,共有逾3.8万名内地旅客登记使用e道服务。

  使用e道服务的内地旅客,会即时收到一张标签,代替以往的盖印,标签上载有个人资料及入境限期,张文强表示,旅客务必要妥善保管标签至离境,有需要时要出示予警员查看。

  对于外界关注内地孕妇利用e道冲闸来港产子,张文强说,入境处人员在边境会以目测方式,监察内地孕妇来港情况。过去3个月,入境处共拒绝700多名有可疑的非本地孕妇入境,平均每月有250多名孕妇遭劝返,较去年上半年的平均每月120人至150人,上升近倍。

  中新社记者在落马洲支线(福田)口岸现场所见,内地旅客e道服务运作流畅,没有需要排队的情况,且有数名关员在场协助旅客;旅客最常见无法过关的情况是扫描指印时用错手指。

  使用e道服务过关的内地旅客刘先生表示,e道服务很好用,过关快了很多;以前过关需要排队,现在不用。另一名内地旅客张福虹说,她是首次使用e道服务,很方便,不过登记时要用1个多小时排队。

  据悉,新设的e道服务不仅服务已登记的经常访港内地旅客,已登记的澳门永久性居民、香港居民及经常访港的旅客皆可使用。目前,罗湖口岸设有8条入境及5条出境e道,而落马洲支线(福田)口岸亦设有5条入境及3条出境e道,通关时间将由原来的平均75秒,缩短至20秒左右。

  只要内地旅客年满18岁或以上,持有效的往来港澳通行证,并附有效的1年多次赴港签注,于刚过去12个月内访港3次或以上,及在香港没有不良纪录就可以申请,登记费用全免。内地旅客e道服务会在今年6月前分阶段扩展至深圳湾、中国客运码头、港澳客轮码头及香港国际机场管制站;文锦渡和落马洲管制站的登记处及内地旅客e道会待改善工程完成后才投入服务,所有管制站的内地旅客e道将达到85条。(完)

分享按钮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