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嘉诚宣布为员工加薪跑赢通胀 99%香港员工受益

2012年01月07日 16:27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嘉诚宣布为员工加薪跑赢通胀99%香港员工受益
    李嘉诚宣布,长和系香港99%员工今年加薪,加幅胜通胀。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新一年来临,打工仔都希望加薪。去年总体业务较预期佳的长和系主席李嘉诚昨向其香港员工报佳音,长和系于本港的99%员工今年都会获加薪,加幅一定追到通胀率,亦无计划裁员。他并认为,受惠内地经济高速增长,有信心本港的经济会比亚洲区其他地方好,但亦提醒市民投资楼市及股市仍要小心。被问及新年有何愿望时,他祝愿:“大家心想事成!”

  长和系一向于1月份通知员工加薪幅度,李嘉诚昨出席长江集团周年晚宴时指出,系内香港99%员工都会加人工,只有数十位因表现不好而无人工加,至于海外员工难以评论,都是看其工作表现而定。虽然丰于农历年后会裁员,但李嘉诚强调,长和系去年全球员工人数创新高至26万人,无计划裁员。

  李嘉诚坦言,外围经济未明朗,今年香港经济增长难免回落,但内地保持高增长,对香港经济仍有利,有信心香港的经济会比亚洲区其他地方好。

  他于晚宴致词时亦指出,回顾去年,由于受到欧元区部分国家债务危机的困扰、环球通胀趋升,加上美国在经历2008年金融海啸后恢复较慢,影响所及,今年及明年世界经济发展将难免缓慢及波动。长和系本着发展不忘稳健、稳健不忘发展的宗旨,在金融海啸前,早已采取审慎的经营策略,得以避免外围的冲击,去年分布全球53个国家的核心业务营运业绩均属理想,尤其在金融波动较大的欧洲,总体业务预计也较2010年为佳。

  去年集团旗下任何公司所作投资,均服膺于集团的基本财政政策,即无论在任何环境之下,集团的负债比例必须恪守维持于健康水平的大原则,但对集团长远有利的固定投资计划依然继续,预计该等投资将可于三、四年后为集团带来丰富的回报。

  他坦言,今年环球政经形势仍存隐忧,通胀依然高企,犹幸内地经济虽可能仅略为放缓,但GDP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造就香港具优越的地缘因素,故预期今年香港GDP虽较去年增幅为低,但仍有正面的增长。他深深相信,凭借长和系全球26万名纪录性新高的员工上下一心,悉力以赴,虽然面对历史性的波动和冲击,集团业务仍具备强大的力量和充分的条件,在谨慎之中依然保持进取,故他对集团的短期、中期及长期业务前景充满绝对的信心。

  昨晚有份出席湾仔会议展览中心周年晚宴的长和系董事、管理层及同事近1,700人,筵开超过100围,主要是来自中环总部的员工,李嘉诚对集团全体同仁在过去一年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谢意。他续称,今年正值龙年,在中国传统,龙代表尊贵、吉祥及精神活力,亦祝愿大家龙腾虎跃,身体健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