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志伟关注食品安全 建议打“广州品牌”

2012年01月07日 2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月7日电(王华 蒋蓉)“高水平,简言精彩!”在7日下午举行的广州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港澳委员座谈会上,广州市代市长陈建华如此评价港澳委员们的建言。此次座谈会共有22位港澳委员踊跃建言,而明星委员曾志伟则关注食品安全,认为要令“食在广州”不但意味着美味,更是安全感的保障。

  曾志伟今早四点就出门赶来参会,对广州“两会”十分重视。他认为,食品安全应该从小孩抓起,教育他们从小就有良心,不去做有违良心的事情。“要从小教育孩子,不卫生的东西不能吃,更不能做”。

  “都说食在广州,但除了好吃外,食品安全是最重要的。”曾志伟建议广州打出一个品牌,只要是广州出产的,必定是安全的。以后不管谁来广州,不仅能吃到好吃的食物,更能吃得放心。他倡导从两个方面同时进行:一是加强政策指导,对有良心的企业加大优惠政策,对黑心企业就淘汰掉。二是通过教育令“食在广州”除了美味之外,还要有安全感。他笑言,提这个建议是因为和自己爱吃有关。

  对此,广州市代市长陈建华表示,对广州食品有信心,安全有保证。他还幽默地说道,将来开一个专门吃晚饭的专列,六点从香港出发直达广州,大家吃完饭后又乘专列回去。

  香港委员霍启山提议粤港澳要朝一小时生活圈努力,让港人来广州居住。“2016年高铁打通,香港到广州只要48分钟;港珠澳大桥也让整个珠三角的发展更加方便。我希望穗港澳建立一小时生活圈,让市民多一些选择,提升生活质素。”他认为可从南沙入手,从发展低碳经济、打造博物馆和艺术中心,发展宜居宜业等几方面,将南沙打造成粤港澳合作示范区。

  陈建华对委员们的建议做了充分肯定和感谢,中途还号召大家起立为委员表示敬意,称委员们都是自己的老师,让自己和同事们受益匪浅。

  据会议主持人平欣光统计,委员发言时间共125分钟,每位委员平均发言时间不到6分钟。陈建华更是号召大家学习港澳委员们讲短话、讲真话、讲真知灼见的话。他并表示,港澳是广州建立国际商贸中心最重要的伙伴,而香港开拓内地市场,广州也是首选之地,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穗港澳地区的合作。(完)

分享按钮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