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企业家曾宪梓540万元人民币奖励载人航天功臣

2012年01月10日 09:55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港企业家曾宪梓540万元人民币奖励载人航天功臣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天宫一号、神八飞船圆满完成中国首次空间交会对接任务,成为载人航天史上又一重要里程碑。为此,曾宪梓载人航天基金会早前在北京举行2011年度颁奖大会,奖励30名载人航天功臣540万元人民币。这是77岁高龄的曾宪梓连续第四次重金褒奖载人航天工程,他坚持通过航天基金、教育基金等方式报效祖国,并表示将把“个人财产全部奉献给国家”。

  2004年,时值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乘坐“神五”飞船凯旋之际,曾宪梓决定个人出资1亿港元成立载人航天基金会。此后,曾宪梓先后重奖“神五”、“神六”、“神七”载人航天工程任务的航天员及工程人员。而在早前举行2011年度颁奖大会上,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研究员周雁飞、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主任崔吉俊等30名航天功臣获得突出贡献奖,奖金共计540万元人民币。

  总装备部副政委黄作兴在大会发言中指出,上述获奖者都是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建设,特别是交会对接任务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功臣。获奖者中,有在天宫一号、神八交会对接任务担任重要组织领导工作的领导,有在各个重要岗位上发挥关键作用的技术和管理骨干,还有在工程第一线从事具体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先进性。他们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履职尽责、攻坚克难、顽强拚搏,为载人航天工程的建设和发展,首次空间交会对接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作出杰出贡献。

  黄作兴还透露,早在交会对接任务刚启动不久,曾宪梓就开始与工程方面商议基金的奖励事宜。在这一过程中,曾宪梓不断修改、优化奖励计划,并提出要提高科技人员奖金数额,同时还强调要计入物价等因素,这些都被工程方面所采纳。黄作兴深情地说,航天人与曾宪梓有着深厚的友谊,并为他的爱国情怀、高尚人格所感动,“曾宪梓的爱国义举,激励着工程人员创造新的辉煌”。

  曾宪梓在大会发言中指出,自己是贫苦农民出身,因为新中国才有机会读书,所以一切都来自于祖国和人民。他从幼年时就坚定了要事业有成、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的信念。无论是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载人航天基金还是教育、体育基金,都是一种报效祖国的方式。曾宪梓还时刻教育曾家后代要爱国、爱港。此外,他还透露,他的资产不会留给子孙,将全部奉献给国家。 另据了解,曾宪梓在京期间,并与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常万全部长,总装备部王洪尧政委会面。总装备部副政委黄作兴、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王文宝等百余位航天界人士出席了曾宪梓载人航天基金2011年度颁奖大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